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人才举荐

推选两院院士候选人

2018-01-01 14:06


      中国科协办公厅以(科协办发组字【2015】1号)下发了《关于中国科协组织推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的通知》,并于2014年12月24日召开会议进行部署。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已被确认具有推选院士候选人资格,可以进行院士候选人推选工作。

      按照中国科协的规定,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制定了《实施细则》和《工作方案》,开展了院士候选人的推选工作。

      2015年,我会首次开展推选院士候选人工作,学会理事会按规定程序部署工作,共收到3个分会共5名候选人的申报申请,其中4人申报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申报中国科学院院士。经过材料评审组的审查【由2名院士和7名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组的评审【由6名院士和9名专家组成】,最终向中国科协推选了两名院士候选人。

      2017年,我会再次开展院士推选工作,接到航天科工集团推选的1名候选人申请,经过材料审核组审查【由2名院士和5名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组评审【由6名院士和11名专家组成】,同意向中国科协推选1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