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中高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四次会议

2020-01-09 16:03



      2020年1月8日上午我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四次会议。党委书记兼常务副理事长梁小虹、副理事长沈保根、张寿全、刘延宁,监事会朱明让、李临西监事、特聘副理事长沈士团、丁志敏、张新生、任发政、聂向东、张宇,专家委秘书长钦天钧、委员盛达昌等领导专家及第四届理事会成员等约100人出席会议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梁小虹报告中高会2019年工作情况。一年来,中高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国科协的正确领导下,以“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为根本宗旨,按照“学术引领、能力提升、服务经济、创新工作”的方针,以党建强会和星级社团建设为抓手,以推进高科技项目产业化为牵引,不断聚焦高端智库建设,打造特色品牌活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全年工作取得了新突破,创造了新佳绩。梁书记分别从科技服务、智库建设、学术交流、科普、内部治理、党建等方面向理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专家委成员进行报告,同时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设想。

党委书记兼常务副理事长梁小虹做2019年度工作报告


张寿全副理事长主持会议


 

 黎宇红秘书长根据民政部、中国科协出台的多项规定以及根据本会章程规定需提请理事会审议表决的事项作了说明。




       会上举行了年度表彰活动。经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党委、理事长会议研究决定,对2019年度积极参与组织“第二届中国高科技产业化高峰会议”分论坛、学会工作成效显着的中高会所属有关单位予以表彰,以资鼓励。

刘延宁副理事长宣读表彰决定


                        授予以下三个单位“第二届中国高科技产业化高峰会议优秀组织奖”: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航天育种创新产业联盟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科技金融专业委员会

                         授予以下九个单位:“2019年度学会工作先进单位”: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航天精神研究分会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科技成果转化协作工作委员会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智能信息处理产业化分会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科普教育展览中心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航天育种创新产业联盟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中高会邀请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杨柏龄做《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专题报告


       2020年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中高会第四届理事会任期过半、完成理事会目标的关键之年。中高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国科协《面向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中国科协规划纲要》为引领,坚守“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根本宗旨,通过“党建强会、学术引领、聚焦主业、提升能力、创新工作”,重点围绕打造高科技产业化高峰会议品牌,推进4A社团建设, 研究设立高科技产业化奖励等工作目标积极探索更加有效的成果转化模式,着力构建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科技成果交换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