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中国科协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建功新时代”党建强会文艺展演

2019-12-11 10:10

mmexport1575863851243.jpg

      12月10日今天下午,中国科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党建强会文艺展演在北京民族剧院举行。参加展演活动的有中国科协所属各全国学会的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党员代表以及中国科协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约800余人。活动由中国科协机关党委、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联合主办,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党委承办。

      本次演出由科技工作者自编自演,分为“传承”、“创新”、“认同”、“作为”四个篇章。大合唱《不忘初心》、舞蹈《红旗颂》等节目,表达了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传承精神的家国情怀和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祝福;《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圣者仁心》、《父亲的散文诗》、《未来之国》等节目,记述了坚定信仰、科技报国、科技强国的初心和坚守;《铸梦》、《铭记》等节目,歌颂了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振兴中华为己任,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磅礴科技力量的庄严承诺。整场演出气势恢宏、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综合运用了大合唱、舞蹈、歌伴舞、视觉互动舞蹈秀、配乐诗朗诵、音乐小品、歌曲串烧、独唱、情景诗朗诵、现场采访等多种表现形式,回顾新中国科技发展历程,讴歌科技发展成就,歌颂优秀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生动展现了中国科协党组坚持党建带群建、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初心和使命。

image.png

mmexport1576131041838.jpg

mmexport1576131028014.jpgmmexport1576131002361.jpg

mmexport1576131008211.jpg

image.png

mmexport1576131037696.jpg

image.pngmmexport1575967789752.jpg


       此次文艺展演是全国学会党组织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示,也是全国学会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汇报。主题教育期间,中国科协面向全国学会党组织广泛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征文展演活动,各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党组织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充分发动、精心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踊跃投稿参加,共征集到诗歌、散文、小说故事类征文264篇,诗歌朗诵、小合唱、独唱、舞蹈等节目20余个,作品充分展现了广大科技工作者弘扬传承爱国奋斗精神、献身祖国科技事业、投身科技志愿服务、扎根基层、爱岗敬业、奋发有为、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理想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