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机构 / 产业联盟

先进橡胶产业联盟

2018-06-11 16:15


       先进橡胶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是由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国内知名高校共同倡议、发起设立,由我国从事橡胶科学技术研究、开发、制造、生产的知名企业、大学、科研院所组成,依法依规成立的非营利性橡胶产业团体,现有成员单位25家。联盟挂靠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以下简称“中高会”),在中高会的统一指导下开展活动,是巩固、发展我国先进橡胶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

       联盟遵照中央有关高科技产业化的方针、政策和中高会的部署,本着创新、求实、协作、共赢的精神,团结、联合和组织联盟成员企业家、科技工作者,围绕我国橡胶产业链的重大问题和核心技术,开展研究和攻关,确保我国橡胶事业安全、稳定发展;确保我国橡胶特供材料的自主保障供给;确保我国橡胶特种制品的技术领先、质量可靠。

       联盟始终秉承“合作、共赢、报国、超越”的理念,充分发挥联盟桥梁与纽带作用,加深成员单位间的交流与合作,坚持以产学研用结合为抓手,主攻特种、特供军工军品和航天航空、高端民用橡胶材料的研发与创新,提升我国特种、特供橡胶制品的品质,确保我国天然橡胶这一战略物资,自主供给、安全可靠。

       通过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把先进橡胶产业联盟建设成为联系广泛、合作共赢、报效国防,为推进我国橡胶事业的发展,为我国国防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