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机构 / 产业联盟

电池联盟

2018-06-11 16:12


       电池联盟挂靠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是在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加大对电池行业投资力度的基础上,由各地业内拥有共同理想、共同理念的代表人物,在自愿的基础上于2006年组成的非经营型民间组织,挂靠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宗旨是广泛的将电池企业间的技术研发、市场开拓及等方面进行管理和协调,促进成员间资源共享和互惠互利,提升联盟内成员的核心竞争力。目前团体会员共有2000多家,个人会员500多位。产业链从科研院所、检测机构、各类电池原材料、电池关键材料、电池、配件、设备、应用领域以及回收再利用企业等。

       电池联盟为了更好的贯彻政、产、学、研、用各环节的联动合作,建立了五大服务平台:一、产业研究及调研咨询,二、工具书及杂志,三、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四、专业论坛、主题沙龙,五、企业走访、商务对接。伴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动力电池产业规模在其促进下大幅度增加,并成长起来一批大型新能源动力电池制造企业。在此背景下,中国电池联盟组织出版了中国动力和储能电池产业发展白皮书(2016年)及动力电池回收利用行业研究报告(2017年),对动力及储能电池产业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和分析,并对2017年动力电池回收再利用进行了准确预测。在新媒体平台,电池联盟以行业平台第三方的身份在行业品牌建设、品牌维护、品牌推广方面借助传统和新兴媒体的力量做出更大贡献,目前电池联盟网每日流量三万多次,微信公众号日关注量15000多次。未来电池联盟将在新媒体平台、智库咨询、商务平台为行业企业做出更多服务。


网址:www.cbcu.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