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机构 / 内设专业机构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科普教育展览中心

2018-05-31 14:18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科普教育展览中心(原名展览科普部,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04年,是中高会内设专业机构,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中高会的年度展览计划,并承揽会议、展览、博物馆展厅、航天主题公园、商业空间等策划、设计和组织实施。中心的合作单位包括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新闻宣传中心、国家海洋局宣教中心、中国航天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中国军事博物馆科普部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

      为弘扬航天精神,培养广大青少年学习航天科普知识的热情,中心自2007年起,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新闻宣传中心合作,在全国各地巡回举办“飞向太空——航天科技展”和“九天揽月——嫦娥探月工程展”。此后,陆续在全国各地举办以航天题材为主的科普展览,通过模型、航天器实物、互动体验等手段,生动展示航天科普知识和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史上最具里程碑意义的成就。2010年,中心曾赴英国曼彻斯特市举办“从火药到火箭”展,促进了中英两国之间科技、文化的交流与合作。2017年,中心参加了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庆典的“创科驱动,成就梦想”科技展,获得海内外热烈反响。2017年和2018年,连续举办了两届“郑州航展·航天馆”活动,为郑州通用航空展引入航天元素,成为该展览中吸引广大观众的热点之一。截至2018年初,中心举办的科普展览已造访过上海、广州、重庆、济南、成都、东营、潍坊、深圳等城市,累计展出60多场次,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累计观众超过200余万人次,是中国航天科普领域的资深品牌。中央电视台、各地电视台及各大主流媒体均多次报道相关活动,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中心依托中高会平台,以创新展览技术研发与应用为核心,逐步建成了由资深专家顾问、高级展览设计师、工艺美术师和工程师等人员组成的专业团队,致力于将文化艺术、创意设计与互动科技集成整合,为客户提供策划、设计、展项开发、建设施工和维护的一体化服务;承接定制各种模型以及中高端商务礼品、模型设计和生产。

      中心的理念是:创事业之新,创展览之新,引领航天科普教育和展览的新理念、新技术。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14号3号楼2O5室

联系人:王冰、孟传洪

电  话:18610698283,13801153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