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科技成果 / 重点项目

耐盐碱航天大豆,配施生物肥对盐碱地进行改良、改造

2018-07-18 10:00

       盐碱地、滩涂地的改良、改造、开发和利用,就是要针对盐碱地缺磷、少氮、多盐的特点,采取相应的措施,来达到改良、改造、开发和利用的目的。我们的做法是:一是选择和培育耐盐碱的农作物,在盐碱地和滩涂地上种植;二是采用农业高科技手段,对盐碱地进行改良和改造。

       耐盐碱航天大豆是利用我国返回式航天器,将种子带到太空,利用宇宙空间的特殊环境(微重力、高真空、宇宙射线、交变磁场等因素)对种子的诱变作用,产生变异,再返回地面,选育出的耐盐碱的大豆新品种。它的主要特点是:生长迅速,光合效率高,成熟期短,抗逆性强(抗旱,抗温、抗盐碱、抗风沙)含油量高,适应不同气候、土质和地区。

      技术指标:积温2450℃,成熟天数123天,亩产量:根据土壤盐碱成份含量不同,为75~225kg。

      利用北京丹路实业公司“生物有机菌肥”,来改良和改造盐碱地、滩涂地

      生物有机菌肥主要特点是:改良土壤结构,增进土壤肥力,促进作物生长,肥效持久,从而增强作物抗病、抗旱能力,改善作物品质。生物有机肥选用的复合功能菌,含有多种高效活性菌株,菌株形成芽孢具有耐盐、耐热的特点。有益微生物菌群还具有固氮、解磷、解钾,抵制和抵抗病原菌的功能。有益微生物菌群在土壤中代谢产生的有机酸,加速了土壤中难溶性磷酸盐的溶解,对土壤碱性起到了中和作用,为作物生长发育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

      在盐碱地、滩涂地种植耐盐碱航天大豆,配施“北京丹路微生物有机菌肥”,改良和改造盐碱地、滩涂地效果明显

由于大豆根系根瘤菌的固氮作用,再配施生物有机菌肥,能起到较好的改良和改造盐碱地土壤的效果。通过科学的方法,能有效地解决大豆的重茬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