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咨询服务

科技成果评价

2018-01-01 13:08

   

    我会受科技部、国家奖励办委托批准,成为第二批科技成果评价试点单位,开展科技成果评价工作。在科技部、国家奖励办的指导下,经过几年的工作,取得了经验和评价成果,共进行了近700余项科技成果的评价工作。在进行科技成果评价的同时,还进行了以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为目的的项目研讨会和考察指导活动,以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工作。

    我国农业科技成果评价领域的首个国家标准 《农业科技成果评价技术规范》(标准编号:GB/T 32225-2015)于2016年2月1日开始实施。主要针对应用开发、软科学、基础研究三种不同类型的农业科技成果,建立了一套科学实用的分类评价指标体系,并对‘委托申请’、‘材料审查’、‘组织评价’以及‘评价报告’等评价流程做了全面规范。自2016年2月开始,在科技部农村中心指导下,我会遵照该标准开展了农业科技成果评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