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科学普及

浙江嘉兴平湖黄姑中学举办“航天梦 我的梦”航天日科普活动

2019-04-24 11:21



微信图片_2019042510110910.jpg


       浙江平湖早在上世纪90年代已与我国航天事业结下不解之缘。浙江嘉兴平湖黄姑中学师生自发为中国运载火箭研究院捐款,并发起“不追歌星追科星”活动,引导学生树立献身科学的远大志向。平湖陆续建成了航天特色校、航天特色幼儿园、航天科普工作室等航天特色教育平台,培养出浓厚的航天文化氛围。

      2019年4月24日第四届中国航天日,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党委书记梁小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校长沈士团、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秘书长黎宇红等一行参加了浙江嘉兴平湖黄姑中学的航天日科普活动,观看了学生们水火箭打靶比赛,梁书记和沈校长为获奖学生颁奖并鼓励学生勇于创新。

中高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梁小虹接受嘉兴电视台采访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校长沈士团在活动上作了讲话,他指出保护和培养孩子的好奇心非常重要,可以让孩子从小养成追求事物原理的钻研精神。他在看到独山港镇对孩子的科普教育如此重视后,感到非常欣慰,希望更多的孩子在长大后成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届小小航天节将紧紧围绕“航天梦 我的梦”这一主题,以形式多样的航天系列活动丰富孩子们的生活,在“童玩、智学、乐探”的特色园区文化中快乐成长。本活动传承和弘扬中国航天精神,激发广大青少年热爱航天事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