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科学普及

2019飞向太空--航天科普展南京站开幕

2019-02-25 15:44

      

微信图片_20190225154910.jpg



        为展示我国航天成就,使广大青少年进一步了解航天科技知识,激发爱国热情,日前,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科普教育展览中心承办的“飞向太空--中国航天科普展南京站”在南京南京国际会展中心A馆开幕!展期:2019年2月13日一3月3日。展厅设置了中国航天功勋科学家、运载火箭、地球卫星、载人航天、探月工程五个主题展区及太空互动体验区。嫦娥四号探测器、玉兔二号巡视器、1:1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神州飞船等重量级航天器模型集中亮相,让南京市民近距离接触我国最前沿的航天科技。

      备受好评的神舟VR体验舱亮相展馆内,乘上体验舱的观众可以通过VR技术,以航天员们的视角游览空间站核心舱。同类项目还有“建设我的太空基地”,透过VR眼镜,我们可以游览小朋友们想象中的太空基地。两大影院,3D影院和球幕影院分别可容纳30位观众同时观影体验太空的乐趣,观看的还有很多互动小游戏,寓教于乐,遥测小火箭、航天员找不同、太空清道夫等,供小朋友们学习娱乐。

VR体验舱

微信图片_20190301120753.jpg



火箭残骸


      另外,近期登陆月球的嫦娥四号探测器也将亮相其中,1月3日,嫦娥四号成功登陆月球背面,全人类首次实现月球背面软着陆。1月11日,嫦娥四号着陆器与玉兔二号巡视器正常工作,在“鹊桥”中继星支持下顺利完成互拍,地面接收图像清晰完好,中外科学载荷工作正常,探测数据有效下传,搭载科学实验项目顺利开展,达到工程既定目标,标志着嫦娥四号任务圆满成功。至此,我国探月工程取得“五战五捷”。

微信图片_20190225155319.jpg

鹊桥号中继卫星

玉兔二号巡视器


墨子号模型

空间站模型

     航天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弘扬航天精神,科学普及航天知识,能够激发全民族探索创新热情,凝聚实现中国梦航天梦的强大力量。

     此次展会兼具科普性、趣味性和参与性,让更多市民了解航天、热爱航天、发扬航天精神,走进这里,就会让你爱上航天!




看点1  嫦娥四号任务全纪录

     近期登陆月球的嫦娥四号探测器也亮相其中!2019年1月3日,嫦娥四号成功登陆月球背面,实现人类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并陆续开展探测器互拍、月球科学数据探测等任务。



看点2  航天互动娱乐

       备受好评的神舟VR体验舱也将亮相南京,乘上体验舱的观众可以通过VR技术,以航天员们的视角游览空间站核心舱。

       同类项目还有“建设我的月球基地”。透过VR眼镜,我们可以游览想象中的月球基地。另外,还有3D影院和球幕影院分别可容纳30位观众同时观影,体验太空奇景。除此之外还有很多航天互动游戏、设备,寓教于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