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学术交流

人工智能产业应用公开课第一讲在清华大学近春园举办

2019-03-18 15:24



       2019年3月14日,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人才工作委员会主办,华兴智能产业应用人才联盟承办的人工智能产业应用公开课在清华大学近春园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与前景”,邀请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朱小燕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活动吸引了来自人工智能创业者、技术人员、投资人、学生等一百多位人员参与。

           

中高会人才工作委员会主任姜平教授致辞


      姜平教授强调中高会人才工作委员会致力于为实现高科技产业化所需人才素质及能力提高为主要任务,支持和建设一批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产学研结合创新平台、企业高科技人才工作站、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工作站,加快集聚国内外创新资源,促进企业和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有效发挥科技人才创新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中关村壹号全球硬科技(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实创亿达总经理官兰兰在会上致辞,华兴智能产业应用人才联盟发起人、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成果转化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洪亮对华兴智能产业应用人才联盟做了介绍,指出联盟成立的最终目的就是按照中国会人才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要求,汇聚人才与资源,为人工智能产业落地服务。

      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朱小燕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从人工智能主要研究内容、个别认知误区、现状、产业发展、发展前景五个方面对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与前景做了深入浅出,细致入微的讲解与分析。


       课程结束后,三位专家教授与现场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从国家战略到产业应用场景,再到项目孵化落地进行了交流,总结人工智能在未来十年是最具投资价值的产业,人工智能创业要聚焦垂直领域,更应具备明确的应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