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组织工作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理事长会议于2019年1月30日召开

2019-01-31 14:48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理事长扩大会议于2019年1月30日召开,会议由包为民理事长主持,党委书记兼常务副理事长梁小虹、副理事长冯记春、沈保根、康金城、刘延宁、张宝红、王晋年、王映民,秘书长黎宇红,监事会主席王治国、监事朱明让、李临西,专家工作委员会主任刘纪原、副主任吴伟仁、屠恒章、秘书长钦天钧以及研究会秘书处工作人员等24人出席会议。

包为民理事长主持会议


梁小虹党委书记兼常务副理事长出席并讲话


专家委刘纪原主任出席并讲话


监事会王治国主席并讲话


专家委副主任吴伟仁院士在会上发言


冯记春副理事长在会上发言


沈保根副理事长在会上发言


康金城副理事长在会上发言


刘延宁副理事长在会上发言


王晋年副理事长在会上发言


张宝红副理事长在会上发言



王映民副理事长在会上发言


黎宇红秘书长汇报工作


监事会朱明让监事出席会议


监事会李临西监事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协九届六次全委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2018年中高会财务决算、2019工作要点及财务预算、监事会议事规则等。

      讨论中,与会领导充分肯定了中高会去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年工作提出不少既有战略高度又切实可行的建议。2019年是中高会第四届理事会任期即将过半之年,本届班子在承上启下的过程中,加深了对研究会任务、使命的认识,也逐步确认了工作思路和方向。今年的工作方针是“学术引领、能力提升、服务经济、创新工作”,着重在以下三方面开展工作:

       一、坚持学术引领,建设高端智库,为国家深化改革、经济建设提供高质量决策咨询。

       二、推进重点科技成果产业化落地,找准结合点,做实做深高科技产业化项目

       三、认真策划,举办第二届中国高科技产业化高峰会议,打造品牌活动。

      会上,全体代表见证了四届理事会非在职副理事长向理事会党委签署了廉政勤政承诺书。

      监事会主席王治国表示在带领全体监事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的同时,尽力支持、协助理事会做好有关工作;专家委员会刘纪原主任充分肯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表示专家委员会将根据学会19年工作要点,组织专家调查、研究,出谋献策,为理事会科学决策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