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动态 / 科协文件

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举办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的通知

2018-07-27 14:19



科协办函学字〔2018〕153号   

       

各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学会联合体,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副省级城市科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协,各有关单位: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的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将于2018年8月15-19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了做好大会筹备和举办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基本情况

(一)名称: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World Robot Conference 2018,WRC2018) 

(二)时间:2018年8月15-19日

(三)地点: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北京市大兴区荣昌东街6号)

(四)定位目标:充分凝聚知名企业、研究机构与着名学者的智慧,把大会办成机器人领域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盛会。

(五)专业特色:大会围绕机器人研究和应用领域以及智能社会创新发展,开展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和最新成果展示。搭建国际协同创新合作平台,突出展现机器人产业布局与智能制造的未来发展趋势,展示两化深度融合的主攻方向,明确机器人产业发展导向,促进产业间协同发展。

(六)同期活动:大会期间将举办为期3天的主论坛、多场专题论坛,为期5天的机器人博览会,以及多场国际性机器人竞赛活动。大会邀请世界机器人领域着名科研机构、高校、企业,集中展示世界机器人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应用产品与解决方案,并为中国机器人创新创业者提供国际性产业交流平台。

(七)大会官方网站:http://www.worldrobotconference.com

二、大会组织

(一)主办单位

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二)承办单位

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三、工作要求

(一)请各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学会联合体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副省级城市科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协等采取多种形式,向有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发放大会通知,组织机器人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及科研院所、企业报名参会观展。

(二)请以部门为单位填写本单位参会人员报名表(附件2),并于7月30日前发送至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听众及观众报名邮箱(wrctzg@126.com)。

(三)大会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四、联系方式

(一)联系人

王子旭   010-68213251

王小龙   010-68211518

(二)联系邮箱

wrctzg@126.com

 

附件:1.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介绍

         2.参会人员报名表

 

 

                                                                                                                                               中国科协办公厅

         2018年7月19日

 

 

 

 

 


附件1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介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关于机器人产业发展的讲话精神,积极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我国机器人技术与产业的跨越发展,2015年、2016年及2017年,经国务院批准,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了三届世界机器人大会,这是我国机器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国际元素最丰富的国际会议。大会聚集了全球专家智慧、集结了世界顶尖企业、展示了最新科技成果,对我国机器人领域的创新创业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壮大新动能,在成功举办前三届世界机器人大会的基础上,今年世界机器人大会定于8月15-19日在北京继续举办。大会将围绕世界机器人研究和应用重点领域以及智能社会创新发展,开展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和最新成果展示,搭建国际协同创新平台,组织我国专家和国际同行研讨机器人发展创新趋势,明确机器人产业发展导向,探寻机器人革命对未来社会发展的深刻影响。为我国制定机器人产业发展战略、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决策参考,提升我国机器人产业的国际影响力。

 一、主论坛

时间:2018年8月15-17日

地点: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会议楼C馆

活动安排:

8月15日

09:00-12:00   国际战略与合作

14:00-17:30   基础技术与创新

8月16日   

09:00-12:00   前沿趋势与探索

14:00-17:30   人工智能与融合

8月17日

09:00-12:00   新兴应用与实践

14:00-17:30   产业动态与投资

    二、2018世界机器人博览会

时间:2018年8月15-19日

地点: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A、B、D馆及E区

内容:博览会将于2018年8月15-19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共安排四大展区九大主题,超500件展品。博览会将采取多种展览形式,如实物展示、模型展示、互动、表演等,重点体现机器人的科技性和先进性。

  三、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

时间:2018年8月15-19日

地点: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D馆、A馆二楼序厅、B馆四楼赛场

内容:共举办共融机器人类赛事、BCI脑控类赛事、KOB全球机器人格斗类赛事、青少年机器人设计类赛事、无人船公开赛五项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