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科学普及

我会受邀出席国际竹藤组织荣誉日活动

2019-05-17 15:51

 

    2019在北京世园会上,国际竹藤组织园透出浓浓的“竹韵”。“以竹造园,园因竹而美”的竹藤园不仅是一道风景线,而且被游客们称为“竹之眼”。5月16日,2019国际竹藤组织(INBAR)荣誉日活动在北京世园会国际竹藤组织园举行。

       国际竹藤组织(INBAR)荣誉日主题是“创意竹藤 五洲风景”,旨在向人们展示竹藤在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生活品质中的非凡魅力,让北京世园会的参观者近距离体验竹藤丰富、独特的自然与人文风采。

       中国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张梅颖宣布国际竹藤组织荣誉日开幕。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江泽慧、国际竹藤组织理事会主席国厄瓜多尔驻华大使卡洛斯·拉雷亚、中国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副司长黄昳杨、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常务副局长周剑平、中国四川省眉山市市委书记慕新海、国际竹藤组织总干事穆秋姆出席并致辞,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以下简称中高会)黎宇红秘书长、中高会科普教育展览中心张宇主任受邀出席活动,并特邀了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遥感协会理事长、国家航天局原副局长罗格先生作为嘉宾出席以及中国政府有关部委代表、国际竹藤组织成员国代表、国际竹藤组织园合作伙伴代表500余位嘉宾出席活动。



       中高会作为国际竹藤组织战略合作伙伴,受邀参与此次国际竹藤组织(INBAR)荣誉日活动,并由中高会科普教育展览中心承办了航天科技展区。展区以“航天科技助推竹藤创新发展”为主题,以模型和视频形式对中国航天概况、北斗导航卫星应用、航天育种、航天遥感及国际竹藤组织应用遥感技术评估非洲三国竹资源的实例进行了展示和介绍。在荣誉日主会场上启动了竹藤、花卉航天育种仪式。仪式由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江泽慧教授将竹种、藤种、花种递交给中高会,向全球宣布国际竹藤组织将组织力量研究通过太空育种等航天高科技手段培养新的竹、藤、花品种的可能性,正式加入航天育种的行列。然后,中高会向江泽慧教授赠送了精美的“神舟号飞船和天宫一号对接”模型。航天育种交接仪式为国际竹藤组织荣誉日活动增添了亮点、注入了活力、意义深远。


微信图片_20190521154453.jpg


活动现场,中高会秘书长黎宇红接受了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她介绍了航天科技的发展、航天遥感的应用以及航天育种的成果。她表示竹种、藤种、花种经过航天育种一定能发生奇特的变化。荣誉日活动为竹藤--这一绿色产业、朝阳产业做出了世界级的宣传。竹种、藤种和花种航天育种的启动必将推动竹藤产业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