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科学普及

"2018走进中国空间站航天科普展"10月12日在房山区科技活动中心开幕

2018-10-12 17:26


        "2018走进中国空间站航天科普展"10月12日在房山区科技活动中心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科普发展中心为支持单位,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科普教育展览中心、北京市房山区科学技术协会共同承办。此展是北京市科协组织实施2018年度北京市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北京市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首都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工程资助项目之一,我会受北京市科协批准组织此次活动。

冯记春副理事长致辞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孟凡兴致辞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秘书长黎宇红主持开幕式,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副理事长冯记春、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孟凡兴为活动致辞。北京市房山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刘兵宣布本次展览开幕。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长征系列火箭总设计师龙乐豪,北京市房山区科学技术协会 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宋春福,北京市房山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曹长虹先生,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经营事业部部长潘国辉,北京科普发展中心副主任霍利民等。

      展会同时安排了龙乐豪院士为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房山中学学生做“我国火箭成就与航天展望”科普报告。

    “走进中国空间站”科普展览体验活动于2018年10月12日-10月23日面向全市民众免费开放。活动期间开辟太空舱、月球基地和航天员训练区开展各种VR/AR等动态体验活动。展览主要由“探秘中国空间站”,“体验天宫”,“天宫之用”,“登天之梯”,“太空丝绸之路”等几部分组成,通过空间站模型、航天器实物、图文展板、活动器械、VR/AR互动体验等形式,生动、全面地普及航天科普知识,展示中国空间站造福民众的能力,彰显载人航天工程的科技成就。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和政府向全国人民吹响了新时代的前进号角,我们坚信航天科技的普及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各机构的大力参与和支持下,将推动更多的人了解我们航天强国的内涵,支持航天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地树立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努力拼搏奋斗,进而实现“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目标。


黎宇红秘书长主持开幕式



DSC_1571.jpg

出席开幕式嘉宾合影


龙乐豪院士参观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