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科学普及

“共筑航天新时代•共建五彩新醴陵” 中国航天科普展开幕

2018-07-24 11:08


     

7月20日上午,“共筑航天新时代·共建五彩新醴陵”中国航天科普展在湖南醴陵中国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党委书记兼常务副理事长梁小虹、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名誉院长耿焱教授、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朝晖、醴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小玲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航天科普展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和湖南省醴陵市人民政府合作举办,以共筑航天新时代·共建五彩新醴陵为主题,分为航天静态展区和互动体验展区两大板块。静态展区聚焦我国航天事业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就,设有古代飞天探索、航天史话、长征火箭家族、应用卫星、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火星探测计划7部分,展出航天器实物、模型、视频、图文展板、互动游戏等60多件展品。航天互动体验区则通过VR太空体验、三维滚环、梦回神舟等高科技互动项目。展览时间将持续到8月20日。展览期间,将陆续举办航天科普报告会、航天专家企业行、科技梦·强国梦·我的梦万人签名等活动。

     梁小虹代表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致辞。梁小虹指出,航天科普展将不断激发全社会尤其是青少年不断探索、不畏挑战的兴趣与激情,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供有力支撑;将以此次航天科普展为切入点,积极探索与醴陵的进一步合作,推进以中国航天为代表的高科技产业成果在醴陵落地生根,增强醴陵内生发展动力。

      贺小玲代表醴陵市委市政府在致辞中说,举办航天科普展在醴陵历史上是第一次,醴陵人民能近距离感受航天科技魅力,亲身体验航天科技乐趣,有利于培养全社会尤其是广大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时代价值观,有利于学习和传承航天精神,为建设航天强国做出应有贡献。

何朝晖副市长宣布航天科普展正式开幕。开幕式结束后,与会的领导和嘉宾进行了巡馆。



       在为期一月的巡展活动中,除了参观展览和模拟体验,同期将举行开幕仪式、航天科普报告会、航天院士(专家)企业行、“科技梦﹒强国梦﹒我的梦”万人签名等配套活动,预计观众将超过2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