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组织工作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2019-04-26 10:12


    2019年4月26日下午,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北苑大酒店隆重举行。这是中高会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推进实施军民融合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中高会畅通优势民企参军路径,履行科技兴军强国责任、推动高科技产业落地的有利抓手。来自中国工程院、陆、海、空军和战略支援部队的有关领导和专家以及有关军工企业与民营企业的代表15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难忘时刻。

image002.jpg

成立大会现场


中高会黎宇红秘书长宣读文件


梁小虹书记为委员会主任颁发任命书

      大会伊始,中高会秘书长黎宇红宣读了“中高会批准成立‘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的文件”。随后,大会通过举手表决、民主选举的形式,通过了委员会领导成员名单和秘书处主要成员名单,原总装航天系统工程高级工程师王建蒙全票当选首届委员会主任,军民互动(北京)咨询服务中心主任蔡旭伟被聘为委员会秘书长。

                      image010.jpg

中高会黎宇红秘书长、委员会王建蒙主任分别向委员会副主任颁发聘书                   王建蒙主任向委员会秘书长蔡旭伟颁发聘书


 

梁小虹书记致辞

      中高会党委书记兼常务副理事长梁小虹在致辞中强调,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必须紧紧抓住当下军民融合发展的大好时机,广泛联系政府机构、协会学会、军工企业、民营企业等资源,打造共享、共建、共赢的交流互动空间,搭建专业、全面、高效、便捷的咨询服务平台。

 

张履谦院士致辞

 

徐光裕少将致辞

       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履谦、我国着名军事专家徐光裕少将等先后致辞,他们对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也愿意为委员会发展建言献策,为军民融合国家战略助力。

      王建蒙主任在主题发言中强调,委员会成立后,将致力于整合各方优势资源与先进技术,破解企业参军难题,畅通民企参军渠道,不断开创民企参军新模式,推动军民两用技术在军事领域体系化的应用和创新发展,使其在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中同时发挥效益。

       最后,委员会主任王建蒙并分别与鱼台县人民政府、佛山市融合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神剑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永康市军民融合发展促进会、晟宸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